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科研活动   >   正文

暂态在生态系统的管理、保护和生物控制中具有重要的影响

2020/10/24  点击:[]

Huawei Fan, Ling-Wei KongXingang Wang, Alan Hastings, and Ying-Cheng Lai, Synchronization within synchronization: transients and intermittency in ecological networks,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waa269 (2020)


暂态在生态系统的管理、保护和生物控制中具有重要的影响。本文中,我们在具有空间耦合结构的混沌的生态系统中发现了一类新的暂态同步行为。所有节点都一直处于相同步的状态下,节点间则出现部分同步,并且在这种状态下不同的部分同步班图可以共存,但是由于内禀的不稳定性或者外部的噪音,每一种班图都处于暂态,系统会随着时间演化在不同的班图之间进行随机和间歇性的转变。进一步研究发现暂态时间的概率分布服从幂律分布,并且具有发散的平均暂态时间。最后基于对称性分析,我们给出了班图的稳定性分析用于理解暂态同步的发生。

 

文章链接:http://dx.doi.org/10.1093/nsr/nwaa269

 

上一条:Transfer learning of chaotic systems 下一条:Pinning control of cluster synchronization in regular networks

/ 关闭 /